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何深化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房地产信息网  2017-02-28 15:21

[摘要] 2月24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在北京举行《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与实践》一书首发式,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城市复兴研究院”揭牌仪式同时举行。

2月24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在北京举行《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与实践》一书首发式,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城市复兴研究院”揭牌仪式同时举行。

在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为了贯彻中央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号召,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在2016年6月提出,要在广大会员和房地产开发企业中,掀起一场学习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热潮,在思想认识上跟上改革,在具体工作中创新实践,同时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向专家征集建言,向企业搜集案例,在此基础上,编辑出版《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与实践》一书。征稿通知发出后,得到行业内外的积极响应,截止去年11月,共收到100多篇文章,现编辑收录了64篇文章。文章的作者,既有来自一线的房地产企业家,也有多年研究宏观经济的专家;既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土、金融、城市规划的领导和地方政府负责人,也有钢铁、建材、流通、银行业协会的领导。文章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实践生动,既有对有效供应的建言,也有对去库存的献策;既有对去杠杆、降成本的探索和看法,也有补短板的心得体会;既展现了房地产企业的探索实践,也归纳了房地产上下游产业的做法;既有各地增加有效供应、着力化解库存的典型经验,也有房地产行业的创新融合和跨界合作;基本呈现了去年一年房地产行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一些思路做法。

刘志峰指出,《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与实践》这本书给我们带来的启示是:在房地产行业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非常有必要,而且关系到房地产的平稳健康发展和长效机制的建立。就房地产而言,去产能,主要是要加大兼并重组的力度,整合优势资源,淘汰落后技术和旧的发展方式,发展先进适用技术,提高产品有效供应。去库存,不能简单靠刺激需求,而要从源头提供优质供应。去杠杆,大企业要少用杠杆工具,中小企业要减轻融资成本,分清金融杠杆与金融创新的功能。降成本,既要节约土地、材料、人工成本,也要提高企业效率,降低企业管理成本。补短板,既要补产品短板,也要补服务短板;既要补技术短板,也要补配套短板,让“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效。

莫道君行早,改革似春潮。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刘志峰呼吁,首先,我们要扩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果,越是在市场低迷或政策调整时,越要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结合起来,引导企业调整供应结构,租售并举,提高房屋供给质量和配套服务,满足日益提高的舒适型、高品质住房需求,多为老百姓建设长寿命、好性能、绿色低碳、性价比高的“好房子”。第二,要加快新旧动力转换。一方面,支持传统产能向优质产能升级换代;另一方面,通过先进的生产方式带动房地产创新发展,使传统的房地产焕发生机、新型的房地产业态蓬勃发展。第三,要围绕新型城镇化拓展房地产。加快城市副中心、卫星城房地产发展,辐射带动中小城市,第四,要加快跨界合作,用好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打造智能健康的居住空间。第五,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全行业形成尊重企业家、理解企业家、关怀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让企业家一心一意抓改革、促创新,谋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