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全区拟建重大项目184个

重庆大足人民政府网  2017-02-23 15:19

[摘要] 昨日,记者从区发改委获悉,今年,我区计划建设区级重大项目184个,总投资近1700亿元,年计划投资超400亿元,约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的五成以上。

昨日,记者从区发改委获悉,今年,我区计划建设区级重大项目184个,总投资近1700亿元,年计划投资超400亿元,约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的五成以上。

去年,全区上下坚持把重点项目作为“抓投资、稳增长、促发展”的主要动力,科学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加快了八大功能板块的建设,促进了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的推进。

今年,我区在策划项目时,从更加突出投资重点、优化投资结构、改革投资方式、提高投资效率、扩大有效投资等方面统筹考虑,全区拟计划的重大项目中,重点建设项目162个,包括政府投资项目71个、年计划投资95.2亿元,社会投资项目91个、年计划投资306.6亿元;重大前期项目22个,总投资162.5亿元。

“民间资本投资依然是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的重点。”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我区将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领作用,把扩大有效投资与深化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结合起来,健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机制,探索ppp投融资等,鼓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投资。

此外,我区还将充分发挥产业投资带动作用,把扩大有效投资与优化投资结构结合起来,科学把握投资方向和领域,围绕全市实施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体现我区发展特色、重点和方向,突出我区汽车整车制造及零部件、电子信息、机器人及数控机床、循环经济、环保装备、旅游及文化、再生资源物流等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八大功能板块互联互通水平为重点优化区域投资结构,以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为重点优化投资主体结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