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足:七大领域改革有序推进

大足人民政府网  2016-12-28 15:46

[摘要] 12月1日,区政府发布公告,再次关停9家年生产能力在9万吨及以下的煤矿。全区能源行业过剩产能的清理接近尾声,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经济领域、农业农村体制等七大领域的改革协调推进,总体扎实有序、成效明显、步伐坚定。

12月1日,区政府发布公告,再次关停9家年生产能力在9万吨及以下的煤矿。全区能源行业过剩产能的清理接近尾声,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经济领域、农业农村体制等七大领域的改革协调推进,总体扎实有序、成效明显、步伐坚定。

设区5年来,我区经济领域改革获得协调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全面推进,现代市场体系建设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财税改革得到进一步加快和深化。目前,区属国有企业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率达90%以上,前置许可项目由139项减少为34项,“营改增”后建筑业总体税负下降超过5%。创新驱动和开放合作发展战略稳步实施,创建为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为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创建地区、全市首批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创建单位。

11月8日,国务院参事杜鹰充分肯定我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工作。目前,我区7宗176.8亩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以6850.3万元总价格完成入市交易,另有26宗农村土地即将入市。

全区农业农村体制改革不断创新,先后完成了农村集体资产量化确权、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等工作和试点得到了深入发展。

在行政体制改革中,我区已清理行政权力3381项,取消非行政许可5项、调整95项,区级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全区行政审批项目由714项减少到316项,网上审批办结率达90.46%。通过“并联审批”,把建设项目审批承诺时限减少至33个工作日,需企业提供的申报材料减少了87件;目前,全区仅保留必要的公务用车555辆、撤并整合事业单位86个。

设区以来,我区群众门诊、住院次均药品费用分别下降21.73%、22.05%;重庆市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试点取得成效并在全区推广,在城市发展新区中率先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政府购买送文化下乡演出2.1万场次,文体场、站全部免费开放,城镇“15文体服务圈”和农村“半文体服务圈”基本实现。涉及群众福祉的社会事业领域改革,真正让群众得到了实惠。

2011年以来,我区全面落实阳光警务、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制度,民主法制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逐步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有效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稳步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