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足正向旅游目的地转变

大足网  2016-12-23 10:12

[摘要] 昨日,记者从区旅游局获悉,2011年-2015年,全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766.74万人次,其中海外游客202.95万人次,国内游客4563.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4.8亿人次,大足正在向旅游目的地转变。

1

昨日,记者从区旅游局获悉,2011年-2015年,全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766.74万人次,其中海外游客202.95万人次,国内游客4563.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4.8亿人次,大足正在向旅游目的地转变。

打好“三张牌”大足迈进“大景区”时代

“今年,我区旅游收入增幅明显,数据表明大足正在由客源输出地向旅游目的地强势转变,并逐步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城市。”区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1—11月,大足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365.42万人次,同比增长15.56%,实现旅游总收入45.3亿元,同比增长16.69%。

“龙水湖景区建设不断完善,其魅力越发凸显,加上冬季正是泡温泉的旺季,前来龙水湖温泉水世界的游客人数不断攀升。”该负责人介绍,前11月,龙水湖景区共接待游客39.61万人,同比增长128.93%;实现收入3035.76万元,同比增长140.78%。

据介绍,近年来,我区打好了三张牌,分别是“世界遗产牌”,以宝顶山景区、北山景区、海棠香国昌州古城片区为核心,规划面积80平方公里,打造大足石刻人文大景区。投入10亿元,实施了宝顶山景区提档升级工程,建成“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博览园”。核心景区面积由原来的230亩扩大到1100亩,扩大了5倍。园区包含游客服务区、文物展陈区、民俗体验区、石刻参观区、宗教祈福区等五个功能区,同时,国家石质文物保护一号工程——千手观音金光再现,大的石质文物博物馆正式开放,国家文物局协调支持100件文物供大足石刻博物馆展出。北山石刻夜游项目、海棠香国历史文化风情城建成开放,成为大足旅游的新名片。

“创意文化牌”,以龙水湖风景区和玉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为核心,打造总规划面积16平方公里的旅游度假区、养生养老示范基地。目前,景区内的温泉水世界主题乐园、度假区展示中心、环湖景观漫游步道、水上游乐项目一期、松鹤岛户外公园等项目均已建成投用,深受游客好评。

“美丽乡村牌”,以建设龙棠大道乡村旅游示范区为突破口,着力打造成渝经济带重要农产品供应基地和渝西特色效益农业高地,形成以“美丽乡村”为主题的一流的乡村旅游景区。“龙水湖旅游度假区沿线”成功纳入全市50条乡村旅游精品干线,“雅美佳湿地”和“荷花山庄”纳入全市25条乡村旅游精品支线,“四季香海”芳香产业园稳步推进,获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

“通过‘三张牌’的建设,大足成功迈进了‘大景区’时代。”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项目支撑旅游活力持续释放

近年来,我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持续扩大旅游产品供给,不断优化旅游产品结构,激活了百姓潜在的消费需求,在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2011年—2015年,全区累计投入达107.26亿元。其中,投入87.58亿元实施了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博览园等48个旅游重大项目,竣工44个;投入19.68亿元,完成香山大道等5条重点旅游公路建设45.11公里;2016年1—8月,全区重点推进旅游项目4个,进行收尾工作的项目1个,截至8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17307万元。

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组数据,直接反映了经济新常态下的旅游投资市场,就像冬天的腊梅,逆势增长、鲜艳夺目,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信心和温暖。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结合城市发展新区建设和大足实际,明确了“138”发展思路,提出打造“国际旅游城”的概念,并将其作为三大发展定位之首,大足石刻旅游开发区、龙水湖旅游度假区还分别进入八大功能板块重点推进。出台了支持旅游产业发展30条意见,有效引导和支持旅游业发展。同时,还多措并举推进旅游投融资工作,优化旅游投资环境,推动投资规模持续扩大、投资主题更加多元、旅游业态更加丰富。

旅游的投资直接拉动了游客数量的增加。今年11月单月,全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54.24万人次,同比增长17.20%,实现旅游总收入52585.91万元,同比增长19.55%。其中,大足石刻景区共接待6.40万人,实现门票收入517.25万;龙水湖景区共接待旅游者3.10万人,同比增长202.00%,实现收入229.44万元,同比增长145.81%。目前,全区共有5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2个、2a级景区1个,五星级酒店1家。

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完善旅游集散和服务体系,至2017年6月,在龙水湖景区建成渝西旅游集散中心,在城区和宝顶山景区建成大足旅游集散中心。根据《旅游景区游客中心设置与服务规范》,在3a级以上景区规划建设综合性游客中心,在各客运中心设立游客咨询服务站,摆放旅游宣传品,鼓励导游自主入驻为旅游者提供导游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