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场物流园区两大板块初具规模

大足人民政府网   2016-12-22 16:21

[摘要] 日前,记者从区市场物管委获悉,近年来,该委坚持建设与培育、市场与物流、实体与电商“三个同步”,市场物流园区两大板块已初具规模。今年,五金市场群交易额预计可达320亿元,“龙水购”上线至今在线交易额累计近16亿元。

日前,记者从区市场物管委获悉,近年来,该委坚持建设与培育、市场与物流、实体与电商“三个同步”,市场物流园区两大板块已初具规模。今年,五金市场群交易额预计可达320亿元,“龙水购”上线至今在线交易额累计近16亿元。

据了解,根据区委“138”发展思路,市场物流园区从成立之初,便围绕建设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要求,不断优化全区现代物流空间功能布局,明确了着力打造以城际配送、汽车、家居产业为主的城南商贸物流区,以五金产品流通和提升龙水五金市场群聚集辐射功能为主的龙水现代市场物流区两大块板。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园区投入已达到4.9亿元,用地规模达到2610亩,园区市政道路框架和基础管网建设基本完成;园区重点项目总投入达到36亿元,完成新建市场和物流设施约27万平方米,园区建设已初具规模。

在建设的同时,园区还同步开展了招商营销工作,并充分发挥市场和物流在产业壮大和转型升级中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作用,着重强化市场和物流的协同发展。

截至目前,龙水传统物流企业已有113家入驻物流园区规范经营,实现了市场和物流功能分区。德恒五金城项目一期已入住各类市场及物流企业400余家;普洛斯大足物流园项目一期招商已完成80%。渝西汽博中心项目一期6个4s店招商已基本完成,已启动二期临街汽车卖场的招商营销工作。从2011至2015年,五金市场群交易额分别达到128亿元、162亿元、228.8亿元、274亿元、305亿元,实现了“五连跳”,今年预计实现交易额320亿元。

此外,园区还以做大做强做实产业平台为重点,着力构建了“互联网+物流+市场”的新型市场物流运营模式,以“龙水五金购”“龙水购”为代表的线下+线上同步运营的市场模式已基本建立。

目前,“龙水五金购”已与256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入驻企业110余家开设线上商铺,实现了实体商铺与线上网店同步运营。“龙水购”电商平台客户近700家,从2015年上线至今,在线交易额累计近16亿元。在2016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论坛暨中国创新创业风云榜颁奖盛典上,“龙水购”还获得“2016中国互联网+行业具影响力品牌”殊荣。

短评高屋建瓴带来发展新动力

科学布局,强基础建设,不断培育市场,线上线下同步经营……回望过去的几年,市场物流园区在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市场为主导的发展下成绩喜人。

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态势下,园区并没有盲目扩张和追求建设进度,而是要求项目业主建一期、培育一期、盘活一期,稳扎稳打,建设与发展同步,使全区物流业呈良性态势发展。

未来的5年,通过不断优化功能布局,强化五金市场转型提档提速,打造智慧市场物流运营管理体系,全区物流业必将朝着区域性专业市场聚集区和物流枢纽的目标铿锵前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