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八届重庆房地产重信誉企业今揭晓

大渝网  2016-12-21 15:56

[摘要] 今日,第八届重庆市房地产行业五十佳重信誉企业名单将正式揭晓,市房协将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对五十佳重信誉企业进行授牌表彰。此次评选活动,全市共有142家房企参与,其中126家AA级以上企业成功入围第八届重庆市房地产行业重信誉企业。

今日,第八届重庆市房地产行业五十佳重信誉企业名单将正式揭晓,市房协将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对五十佳重信誉企业进行授牌表彰。此次评选活动,全市共有142家房企参与,其中126家AA级以上企业成功入围第八届重庆市房地产行业重信誉企业。其中,龙湖、万科、鲁能、华宇等50家品牌企业荣获“第八届重庆市房地产行业五十佳重信誉企业”(以下简称五十佳)荣誉。

126家企业入围

龙湖万科鲁能华宇入榜五十佳

记者了解到,市房地产业协会在市国土房管局的指导和相关部门支持下,历经半年时间完成2015年度我市房地产行业诚信评价。

本届房地产行业诚信评价是根据《重庆市房地产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相关规定开展的,经过申报、初评、意见征求、公示等严格的环节,并一直坚持权威性、公益性、连续性和科学性。五十佳是在126家诚信等级在“AA”级以上的房企中遴选而出的,龙湖、万科、鲁能、华宇等知名房企再度入榜,充分展现了品牌房企切实履行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

据市房协介绍,五十佳是在同一范围内按诚信分值、2015年度销售量、企业知名度等指标客观遴选出来的。如房企在2015年度内获得与诚信相关的奖项的,诚信分值将加分,而出现不良行为的,则依据《办法》规定扣分,重大不诚信行为的还将被一票否决。据悉,11月23日~27日,入围房企进行了为期5天的社会公示,全面征集了市民意见和建议。严格的评价程序、严厉的评价标准和广泛的意见征求,再次体现了五十佳的含金量。

记者了解到,面对今年房地产市场的深度调整,诚信评价工作也有所变化,与市场发展紧密相关。今年符合评价条件的房企共计142家,相比去年略有减少,主要是部分企业兼并重组或转型发展的情况越来越明显,这也体现了房地产市场进入新常态的一个客观规律。

我市房地产行业诚信评价工作已开展近15年,已基本形成了诚信评价和重信誉房企遴选两大体系,并一直坚持公益性,不收取任何费用,为老百姓买到放心房提供有益参考。

区县标杆占20%诚信自律建设逐步推向全市

自2012年诚信自律建设工作日常化以来,申报参与历年诚信评价的全市房企已达200家,基本覆盖了主城在建、在售楼盘和远郊区县主要项目。

市房协方面介绍,目前,诚信自律建设工作已推向12个远郊区县,逐步覆盖全市范围。今年,已有55家区县房企完成了申报和更新。考虑到主城和区县房地产企业在规模、开发环境和销售体量等方面差异,但同时体现区域代表性,本届五十佳延续了上届的原则,采用“40+10”的形式,即主城40名、区县10名组成我市的五十佳房企。

“对主城和远郊区县的开发企业进行区分评价,使得诚信自律建设工作更为科学和合理。现有五十佳的组成形式,也便于为我市远郊区县房地产市场树立诚信标杆,为培育全市诚信经营的房地产市场环境奠定基础。”市房协方面表示,按区域代表性原则推荐出了10家区县房业入围第八届五十佳重信誉企业,占比20%,是从加快推进全市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角度出发的。

据悉,我市房地产行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自2012年日常化以来,不断向深度、广度拓展,基本实现了行业自律和市场监管相结合、年度评价和重信誉推荐相结合的建设体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五十佳作为2015年度诚信评价成果向社会发布,是希望企业再接再厉、自律自约,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市房协方面称,五十佳企业的经营行为将持续接受社会公众及各界监督,若发现严重不良行为,一经查实,将立即取消荣誉称号,并对社会公示。

让市民买放心房

企业诚信情况将网上可查

据悉,在土地资源不断开发,企业资源优化集中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诚信自律建设更显重要,诚信评价日常化、动态化更具实际意义。明年,我市房地产行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将持续“坚持一个目标、做好两个载体、凸出三个特点。”

一个目标是让老百姓买到放心房;两个载体为诚信评价、重信誉推荐;三大特点:一是坚持公益性,二是坚持行业自律与市场监管相结合,三是坚持诚信评价与重信誉推荐相结合。

“诚信评价要与市场紧密结合,及时准确反映行业发展现状、企业经营状态,为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为老百姓买到放心房提供有益条件,这也对我们今后的诚信自律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和全新的挑战。”市房协方面表示,经过多年的扎实工作,我市已经完善了房企诚信档案建设,诚信信息管理更为全面深入,包括开发商企业基本信息、项目信息、不良行为信息、优良行为信息等在网上都可以有据可查。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进行公开查询,重庆市房地产行业诚信信息平台正在改版升级,近期即将完成并上线,为市民购房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