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交会后重庆楼市会走向哪里

华龙网  2016-10-27 09:36

[摘要] 上周,延续国庆长假楼市的升温,重庆秋季房交会继续演绎火爆行情。统计显示,秋季房交会4天共成交房屋8104套,成交建筑面积68.7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48.34亿元,成交均价每平方米7027元,近三年房交会单价首次突破7000元。

上周,延续国庆长假楼市的升温,重庆秋季房交会继续演绎火爆行情。统计显示,秋季房交会4天共成交房屋8104套,成交建筑面积68.7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48.34亿元,成交均价每平方米7027元,近三年房交会单价首次突破7000元。

对此,不少市民开始关心,房交会后重庆楼市是否继续保持这种升温火爆势头,还是像往年一样展会后成交相对清淡,紧接着上演年终打折冲量的大戏?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业内人士。

重庆也将受大环境影响

(铭腾机构总经理吴小飞)

目前,众多城市限购限贷,从政策层面来看重庆楼市具优势。另一方面,重庆房价非常低,是价格洼地。加上重庆城市地位迅速提高,发展速度非常快,外地以及本地居民对在重庆置业的信心明显增强。面对良好的政策环境,消费者会加快购房速度。这也是9、10月份楼市火热的原因。

然而,从供需关系来看,房地产巨量需求的时代已过,需求在不断萎缩。所以我们预计,房交会后市场会遭遇扩张瓶颈。这是因为都处在楼市调控之中,大的环境也必然会对重庆带来冲击。但总体来看,让开发企业大规模集中降价也是非常不现实的,因为大部分房企已完成全年70%—80%的任务,企业普遍压力不大。房价低也是保持原状。同时要想楼市有大的涨价也很难,因为前期市场已涨了上去,需要时间稳下来。

价格涨上去就很难下来

(领域盛景董事副总经理张鑫)

此次秋季房交会和去年秋交会同比房价涨了12%,这次房交会也印证了9、10月份重庆楼市交易火爆的预期。这是因为,在外地城市纷纷限购限贷的情况下,重庆政策层面没有过多的调控,房交会还给予房贷较大的折扣优惠,推进了楼市的升温。另一方面,从今年1—9月各地城市房价都在上涨,而重庆则相对缓慢。到了三季度末才开始启动上涨,有后发效应。

价格涨起来了,就不会很快降下去。因为目前市场价格弹性不大,市场价格仍处在高位。

每年后一个季度,房企冲量的动作肯定会很大。然而,很多房企在前三个季度大多都完成了全年任务的七八成,相当不错了,因此降价动力不足。同时,也不会大幅上涨,房价大幅向上调价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

定价权越来越趋向于大房企

(中渝香奈公馆总经理金云霄)

整个重庆房地产市场已呈现大鱼吃小鱼的态势,未来两三年也将是这种趋势。因此对于楼市而言,定价权将趋向于大房企。

我们对写字楼市场关注已久。对于写字楼而言,其供过于求已成为重庆楼市的突出问题,这其中的原因主要在于前些年住宅市场不好,造成各区域纷纷扩大写字楼物业开发,供应过大。另一方面,重庆不少企业与机构不太注重企业形象,选择在住宅办公。这样“无效的过硬过多,有效的需求被分散到其他产品中”,自然会带来写字楼市场的严重供过于求。相信未来楼市热度逐渐向上,因为重庆楼市库存不断去化,加上开发商房地产投资的谨慎,重庆供应量会逐渐降下来,房价向上比向下的概率更大。

房企的做法也会呈现分化

(重庆首地房地产集团开发有限公司副总李则林)

此次房交会成交非常旺,首地参加了房交会,也卖得非常好。我们认为,后市的趋势,房企仍是以跑量为主流,房价会出现稳中伴随着合理的上升。

然而,今年对于大多上市房企而言,完成任务相当不错,比如恒大在前期一直推出82折,提前冲量,完成销售任务已经相当惊人。因此,再去降价也没有必要。

我们认为,对于市场而言,房企已经呈现分化状态,其做法也会出现分化。那些完成任务好的房企,会把价格挺起;没完成的房企则会推出更多的优惠折扣,努力冲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