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力支持大足创新发展

大足人民政府网  2016-09-28 09:17

[摘要] “对于大足在创新发展中所需要的帮助,我们一定大力支持”。9月26日,市科委主任李殿勋调研我区科技工作时表示,将大力支持大足以创新谋发展。区政府代理区长卢勇主持召开大足区科技工作汇报会,通报了我区科技工作现状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对于大足在创新发展中所需要的帮助,我们一定大力支持”。9月26日,市科委主任李殿勋调研我区科技工作时表示,将大力支持大足以创新谋发展。区政府代理区长卢勇主持召开大足区科技工作汇报会,通报了我区科技工作现状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近年来,在市科委的关心支持下,我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了实效。全区先后出台了多项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2015年r&d经费达到2.6亿元、是2013年的5倍多,每年举办科技活动周等系列活动;今年5月,市政府批复我区设立重庆大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6月将大足工业园区全域扩展为高新区,并已向国家发改委申报纳入国家开发区公告目录;建成了中国锻打刀剪中心等2个科技服务机构,市级科技服务机构、研发机构、科技专家大院等共20多个;引进自动化设备200余台(套)、改造完成80%的老式车床,29家科技型企业纳入全市数据库;设区以来,全区专利申请4914件,专利授权1874件,有效发明专利56件,企业专利成果转化量291件;先后引进中科院重庆分院石明全教授、西南大学向仲怀院士等26名高端技术人才,有科技特派员126名,实施产学研科技合作项目18项,转化应用科技成果200余项。

下一步,我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建双桥经开区、大足高新区为引领,大力推进“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资源聚集、创新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育、创新资本支撑”五大工程建设,努力将大足建成成渝经济带上的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和创新发展示范区。

市科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区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果。李殿勋指出,科技工作应以市委四届九次全委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地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在实践中要结合大足区实际,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强化硬件储备、政策设计和服务创新三大抓手,不遗余力地引进科技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研究机构和人才;同时完善创投体系建设,重点培育专业的众创空间,真正满足全区创新创业的需求。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朝彬,副区长黄友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韬,以及区府办、发改委、科委和经信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标签:大足,创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