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业普查福到农家

大足人民政府网  2016-09-21 09:50

[摘要] 9月20日,第七届重庆“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我区举行。本届“统计开放日”活动由市政府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大足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政府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统计局承办,活动主题为“农业普查,福到农家”。

9月20日,第七届重庆“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我区举行。本届“统计开放日”活动由市政府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大足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政府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统计局承办,活动主题为“农业普查,福到农家”。

市政府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蓝庆华,市政府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组长、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朋琳,区委书记周少政,区政府代理区长卢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铭,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可,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陈清明,区委副书记周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光宗,副区长孙宇,区政协副主席陈祖保等出席开放日活动。

蓝庆华在致辞时对大足区委、区政府对本届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统计开放日”活动已成为统计部门联系新闻媒体、联系统计用户、联系社会各界的重要平台,并成为统计公开的重要品牌。通过“统计开放日”活动的举办,通过统计的公开透明,赢得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更多理解、信任和支持。今年恰逢第三次农业普查,因此本届开放日活动的主题将围绕“农业普查”开展。

蓝庆华说,此次农业普查,对于科学制定“三农”政策、推动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统筹城乡发展、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支持农业普查,为我市新农村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卢勇致辞时表示,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是福泽“三农”的一件大好事、大实事。本次“统计开放日”活动与第三次农业普查相结合,充分体现了农业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必将持续增强统计工作的政策性、针对性和开放度、透明度。本次活动在大足举行,这既是对大足的关心和支持,更是对我们继续做好统计工作的鼓舞和鞭策。全区上下将以此为契机,脚踏实地完成农业普查任务,营造全社会关注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的良好氛围。

开放日活动向15家在渝媒体、农业普查对象、重庆统计微博微信粉丝和基层普查人员,介绍了第三次农业普查的主要内容、特点及应用无人机等新技术情况,并且开展了现场访谈、有奖互动、农业普查员代表宣誓、农业普查对象代表宣誓、集体诗朗诵、快板剧等活动。

朋琳对开放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交流充分,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充分展示了统计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搞好普查、服务“三农”的信心和决心。

重庆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部分处室负责人,大足区、永川区、垫江县等部分区县农普办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标签:农业,普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